党委书记谢树青一行访问浙江大学并签署对口支援协议

发布者:万婷发布时间:2022-07-30浏览次数:400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对口援疆工作,推动新疆农业大学高质量发展。7月27-29日,新疆农业大学党委书记谢树青一行访问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对谢树青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浙江大学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教育部要求,发挥好对口支援新疆农业大学组长单位作用,扎实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希望双方找准合作领域,探索发展路径,强化工作机制,实现合作双赢,为服务国家和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谢树青感谢浙江大学近年来在援疆干部选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新疆农业大学的支持与帮助,浙江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对口支援新疆农业大学,是学校一个重大的、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对新疆农业大学今后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极大的助推作用。希望两校传承友谊,以签署对口支援框架协议为契机,充分发挥浙江大学组长单位作用,协同其他八所对口支援高校在学科专业科技人才等方面优势,帮助新疆农业大学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增强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能力。随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小楠与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代表双方签署了对口支援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未来五年,浙江大学将围绕学科专业建设、重大平台共建、人才培养、科技合作、社会服务、干部培训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支持我校发展。



  会前,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民陪同谢树青一行考察了浙江大学湖州长兴农业试验站,参观了“中国历代绘画大系”阶段性成果展。



  学校党办校办、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校友会等负责同志陪同访问,并与浙江大学相关对口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