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召开2022年校友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万婷发布时间:2022-08-02浏览次数:270

  “欢迎各位校友‘回家’,重聚美丽的农大校园……”8月1日上午,新疆农业大学在行政楼多功能厅召开2022年校友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谢树青、校长蒋平安出席会议,各地校友会会长、秘书长,校友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小楠主持会议。此次会议由校友总会主办,乌鲁木齐校友会承办。





  蒋平安代表学校对各位校友重返母校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改革取得的成果,特别是学校在人才培养,新农科、新工科、新文科建设,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广大校友积极参与到学校改革发展中,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大学建设凝聚强大动力。




  “母校八一农学院于1952年8月1日正式开学,校友们选择七十年后今天重聚母校,共叙校友情谊,共谋学校发展,意义重大!”各地校友会会长、校友代表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及校友工作开展座谈交流。校友们欣喜于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憧憬于母校前程似锦的未来,纷纷表示,将传承母校红色基因,发扬农大精神,竭尽所能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积极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助力母校高质量发展,祝福母校70华诞生日快乐,创造新的更大辉煌,迎来无限精彩!

  谢树青代表校党委对全国各地校友分会及校友代表返校表示最诚挚的欢迎,感谢校友们对学校改革发展给予的支持和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谢树青就进一步加强学校校友工作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校友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强领导,建立健全校友工作组织架构;统筹协调,建立完善校友工作长效机制;增强意识,不断拓展服务校友工作举措;要常抓不懈,不断推动校友工作规范管理;要上下合力,不断强化校友工作各项保障。

  谢树青表示,建校70年来,农大先后培养了近20万优秀毕业生,遍布海外和全国各地,为国家建设和母校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和财富,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与母校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校友交流平台搭建,持续拓展校友活动,不断增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携手校友共同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办校办主任、校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广良介绍了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情况。校友们参观了校园和部分学院,走访了我校86级校友蔡刚创办的新疆百草堂医药连锁公司。校友总会会长崔龙,宣传部副部长兼校友会总办公室主任刘春海,部分学院代表,校友总会全体干部参加活动。






  据悉,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今年7月以来,校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赴区外省市和区内地州县市,围绕人才培养、科技服务、成果转化等工作开展调研,走访企业开展访企拓岗,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广泛走访联络校友,征集校史文物,开展校史抢救保护工作,为学校70周年校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