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校长程萍到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者:万婷发布时间:2022-08-10浏览次数:3618

  8月9日,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校长程萍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推动两校合作发展。新疆农业大学党委书记谢树青主持座谈会。



  自治区党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涛,新疆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吴良,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副校长、乌克兰工程院外籍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学院外籍院士肖更生,民革广东省委会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键,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小楠参加座谈。



  谢树青对程萍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两校办学发展过程中,王震将军都发挥了非常关键的作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作为全国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高校,始终秉持“注重实践 扶助农工”的校训,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农林人才。新疆农业大学作为自治区重点建设的一所以农业科学为优势和特色的大学,遵循“理论联系实际、教学结合生产”的办学方针,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农业高等教育事业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谢树青诚邀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垚臻、校长程萍出席我校9月8日的建校70周年校庆庆典大会。



  程萍向新疆农业大学建校70周年表示祝贺。她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她表示,两校因王震将军紧密联系在一起,结下深厚友谊。新疆农业大学作为国家屯垦戍边、稳疆兴疆的重要力量,在国家和自治区农业人才培养、科技服务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始终秉持“注重实践 扶助农工”的校训精神,致力于关注民生,振兴农业农村,两校都是以农为特色和优势的学校,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推进双方在葡萄酒产业、农业机械化、植物保护、科技服务创新等方面合作落地生根。



蒋平安介绍了学校70年的办学历史和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国际合作与交流等领域中取得的成效。他希望两校以本次座谈为契机,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申报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为乡村振兴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徐涛对程萍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三方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发挥各自优势,围绕自治区现代农业产业,开展科技攻关、成果转化,实现共赢。

  肖更生、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兼科技处处长周新华、新疆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处处长颜安等就深化合作事宜发表意见建议,表示双方将加强沟通,围绕博士联合培养、重大项目联合申报、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开展深入合作。

  调研期间,在蒋平安的陪同下,程萍一行参观了我校农学院棉花教育部工程中心,动物医学学院生理学本科省部共建实验室,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水力学及水工实验大厅,机电工程学院自治区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动物科学学院马产业学院、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葡萄酒产业学院建设情况。





  民革广东省委会企业家联谊会,广东农科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政办、研究生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保卫处、体育部、管理学院、植物健康创新研究院的负责同志,自治区党委农办、农业农村厅有关领导,新疆农业大学党办校办、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武装部(保卫处)、后勤服务处、农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体育教学部、动物医学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